close

台北→基隆→八堵→暖暖→四腳亭→078瑞芳→079侯硐→080三貂嶺→牡丹←081雙溪←貢寮←082福隆←石城←083大里←084大溪←085龜山←外澳←086頭城←頂埔←087礁溪←四城←088宜蘭→089二結→中里→090羅東→091冬山→新馬→蘇澳新→092蘇澳 】

﹝台北車站﹞相片094(站長室)

100/02/26又要去八堵給醫生看,掛號預約105號很久,坐公車到台北火車站後去「台鐵本舖」逛逛,本來有很多可以蓋紀念品的章都被公司收回去了(問結帳小姐),有一個沒蓋過的章,就蓋個紀念囉!也買了2張台灣環島鐵路明信片,一組14張紀念火車型號的懷舊明信片,一組10張特殊車站明信片。

再到站長室去看看印章,然後蓋了不少站會發現有很多其他紀念章,那麼台北車站這個最大的總站怎會沒有,於是隨口問了值班站務人員,果真有﹝台北車站﹞隱藏版(舊)紀念章,很興奮地加蓋在本子上。

 

﹝基隆車站﹞相片093(服務窗口)

離預約時間還早,便先坐到基隆,拿到本子第一次去基隆時太晚(23點吧?),第二次去太早(早上6點),印章收放於「服務台」,不是休息便是還沒開門,這次坐火車去,終於蓋到印章了,也看到有人在蒐集,但這一對來匆匆,去匆匆,一下子就不見人影。(為何要特地提到這一對呢?靜待下回分解)

台灣最北的車站凸出去的車站是﹝基隆車站﹞,同樣的疑問,會沒有紀念章嗎?因此又大膽開口詢問,站務人員就從後方鐵櫃拿出二個120周年的紀念章,要開口才有糖吃啊!

蓋完基隆回八堵礦工醫院忍耐完,已經有過經驗沒有上次那麼痛。終於在晚上六點15分離開醫院,直接坐火車宜蘭線要到礁溪等友人泡溫泉,到礁溪之後的辛酸後話就不說了。

※※※※※※※※※※※※※※※心情分隔線※※※※※※※※※※※※※※※

繼上篇整理的【鐵道旅行‧幸福100】順路之行,100/02/26是屬於計畫中的順路,抱持著看有時間能夠去蓋章就去,來不及就算了的輕鬆心情沿途下車蓋章,但是第一次有如此計畫,上一次坐火車往東部應該是七年前的事了吧!久到沒印象,因此顯得手忙腳亂,再加上天色已晚,只有一個人會擔心的,且有些小站太晚車班間隔長,也有可能沒人守站就蓋不到章,總有計畫趕不上變化的時候。

※※※※※※※※※※※※※※※心情分隔線※※※※※※※※※※※※※※※

﹝八堵車站﹞有非常多提醒使用悠遊卡/台灣通的民眾在八堵或瑞芳站要刷出再買火車車票才能在出宜蘭線的車站,最終悠遊卡/台灣通僅能使用到瑞芳站,其他站尚未開通,因此直接買15元區間車車票,坐上18:30火車往瑞芳。

﹝瑞芳車站﹞ (第二月台服務窗口)

相片066到﹝瑞芳車站﹞時後人潮頗多,很特別的路線規劃方式,進出口都在月台的樓梯口。悠遊卡/台灣通要刷出,出站的人也要繳回票卡,還有人要轉乘「平溪線」,第二月台出口處很混亂。出月台站後的地下通道很漂亮,上樓到大廳一路都有美感,到「旅客服務中心」蓋了3+1smile章,一問之下,原來百年章就放在「第二月台服務窗口」,給坐火車只為蓋章的人方便。

回月台前看到「台鐵本舖」外有桌台蓋印痕跡,努力往黑抹抹的玻璃櫥窗內看去,唉!兩個印章被鎖在裡面呢!可惜蓋不到,下次,以後還是要白天去蒐集蓋印章啦!蓋完瑞芳站印章,買票要前往下一站,瑞芳→猴硐15元,瑞芳→三貂嶺15元,雖是要先前往﹝猴硐車站﹞,但買了「瑞芳→三貂嶺」區間票,反正都15元,上車再考慮要不要捨棄其他站。

走回地下道,看這美麗的光線,不拍可惜。此時,發生了本日最悲慘的事:拿起相機,竟然不能照相!!!!唉~~~先用手機照相抵擋一下,到車上再研究怎麼回事,上區間車等待時……總之,壞掉了!在日本買的數位相機壞掉了!!!

相片097_1

﹝猴硐車站﹞ (二樓出口外桌子)

從《猴硐:貓城物語》一書出版,使得猴硐知名度大開,友人去蓋章回來分享有20幾個貓的印章,語氣也是超級興奮,讓我很期待!但是,坐上19:04火車到猴硐已經19:11,晚上七點多,下火車,一眼望去寂靜的鄉間夜色,傳來幾聲貓叫,二樓出口站無人管理,售票窗口大叔也在忙。百年印章就擺在出口外桌子上,默默地蓋完後下樓,站前有小吃店還在營業,往前多走幾步,就剩無止靜地黑,天氣已微冷,會起雞皮疙瘩。

那傳說中的二十幾個章被鎖在一樓「貓咪形象館」,對面買了杯熱拿鐵問問老闆,早上八點營業,晚上六點休息,下次,請早!

等19:35火車要到三貂嶺,此時開始核對火車時刻表,考慮到晚上在小站等車的孤寂感,若是下﹝三貂嶺車站﹞後,下一班往宜蘭火車要1個小時後,而且相機壞掉了,又不能好好照相,於是在火車上直接補票到﹝礁溪車站﹞,等以後白天時再玩【平溪線】。

 

﹝礁溪車站﹞相片099(出口處內側)

火車行經﹝頭城車站﹞時又看到在基隆的那一對情侶喔!好像是第三次看到他們囉!看樣子他們的目的地似乎也是礁溪呢,他們出站後有悠哉感,不像之前看到在趕火車。

到礁溪要補蓋【鐵道之旅 小鎮巡禮~~】印章於本子上,也發現一個新景點印章【五峰 礁溪站】。

蓋章之行,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t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