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01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

 

The Other 8 Hours: Maximize Your Free Time to Create New Wealth & Purpose◎原書名

 

羅伯.帕格利瑞尼( Robert Pagliarini)◎作者

吳書榆◎譯者

三采◎出版社

2011.03.04◎出版日期

﹝心得﹞

很多人會想為什麼要讀這一本《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坊間有那麼多同類的書,為什麼要看這本,它的優勢在哪裡?每個人都知道要利用時間開創自己的人生,我也知道一天24小時,工作8小時,睡覺睡不到8小時,我的剩餘黃金時間可超過8小時呢,但就這樣讓我揮霍掉了>"<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但要行可難之又難。《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共11章,前四章就會讓你收穫滿滿,跟著作者的腳步,調整自己的觀念,尤其是對「生命水蛭」的震撼度,可會讓自己終生難忘,當看本書的時日中,看到電視,就會浮現起這本書裡說的吸血水蛭,我明明還有很多想要做的事,更重要的事,但我就是會黏在電視前、電腦前,想著書中所說的,再不痛定思痛,離開我的生命水蛭,我還是一如往常,甚至以後每況愈下。

會想看這本書的人,都是想改變自己生命的人,生活需要品質,我沒有討厭我的工作,但是我很浪費我的空白時間,懶惰的陋習使自己生命不再豐富,被「三機」綑綁,休息一下變成頹廢很久,讀一讀這本書吧!跟著《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重新規劃自己下班後的,讓自己的忙碌有更多的意義!

這是一本工具書,所以請先別急著實踐這本書所有的步驟,要給自己時間,去實驗,去改變自己的生活態度,只要願意承認,最了解自己的就是我,在閱讀《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就列了一些自己立即要改變的態度,例如夢想會帶著我們前進,而容易失敗的一點就在於「太追求完美」,因此要「只看自己有的,別看你沒有的」,這句話我看進去了。

今年的一個夢想就是完成【鐵道旅行‧幸福100】的火車百站紀念章,許多站都會有其他印章,228連假懷了滿心期待特地去了兩次「侯硐車站」,只為了蓋20個印章,但是許多許多都被偷了,我只蓋到5個章,當下感覺好痛苦,不過冷靜下來,想想書中的各種水蛭,想到「只看自己有的,別看你沒有的」,找回當初的目標只是要蓋百站,其他有蓋到是幸運,是賺到,不要太執著於「追求完美」。

因此,這本《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對我而言是有用的,而且有點血淋淋,當然,惰性也不可能馬上改掉,不過,我想或許這本書有機會會列入「我的人生中影響我最重要的工具書」之類的哦!

﹝後話﹞

前面找出自己的時間,我跟著做了一遍,也列出自己可以放棄,不願意停滯的事務,收穫很豐富。但後頭的「創八者」的開創計畫,我只有略看,沒有因此就詳細規劃,目前沒有很大的野心,還在摸索自己下班後的興趣,多做有意義的事,多看點書,累積未來的資本。

﹝佳句摘錄﹞

(試p.21)一旦你明白這剩下的八小時對你的人生發揮了巨大的影響力,你才會尊重、重視這剩下的八小時能為你的人生帶來的影響力。

(試p.34)如果我們在某些生命面向上感受到這種被打敗的無力感,這股心情會滲透,潛入到其他我們尚能控制的領域,感染我們的成功和快樂,就像病毒一樣。富有的人愈富有,貧窮的愈貧窮,這就是原因之一……

(試p.36)要能獲得終生的幸福,關鍵就在於要對於你做過的事感到滿意,要對你目前擁有的心懷感激,然後要不斷地追求達成個人的大成就。

(試p.88)如果你真正思考過,就會發現《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這本書主旨在於把時間投資在能帶來最高報酬的活動,不管是財務、體能或是性靈方面都可以,你如何投資這剩下的八小時,決定了你的幸福和財務成就。……

……你一定要停止這些侵蝕你的時間和精力的事物。你必須止血……

 

﹝目錄﹞

掌握重要線索 Get a Clue
第一章 一日之計始於下午五點鐘
你的家庭,人際關係,身體健康,個人成長,性靈生活以及財務穩健狀況,都是靠下班後維持的。這剩下的八小時,決定了你的幸福與淨財富

第二章 行屍走肉與一窮二白
為什麼現況與我們想過的生活有落差?為什麼這麼多人只能哀嘆「人生就這樣了」?究竟傳統的理財與人生規畫的觀念,出了什麼問題?

騰出更多時間 Get More Time
第三章 找回這剩下的八小時
如何獲得更多時間,而且從中獲得更多價值?運用六大絕招,拿回黃金八小時:1.清算你的時間運用現況 2.學著說「不」3. 從八小時裡面變出九小時 4.把能同時做的事組合起來 5.隨時加點積極火花 6.善用科技。

第四章 生命水蛭
避開24個吞噬時間與生活品質的「時間水蛭」,重掌自己生活主導權。
電視/新聞上癮/網路社交工具/事事求完美/追求極致/雜亂無章/健康/說閒話/追星/電玩/色情/事事都要立即回應/冗長電話/抱怨/漫無目的閱讀/開會/研討會/開車/企圖改變他人/追逐科技更新/為工作狂賣命/睡覺

賺得更多財富 Get More Money
第五章 從消費者搖身變成創八者
創造財富的新策略,是從時間及資源的消費者,變成善用下班八小時創造樂趣或賺錢的「創八者」!

第六章 常見問題集
要成為「創八者」,開始做之前你需要知道什麼?怎麼開始?如何避開地雷(別人不支持,如何保護自己的理想……)?如何找免費的協助?如何找到投資者?

第七章 創八者法則
個降低風險,增加成功機率的法則:1.留著白天的工作 2.發揮付出最少、收穫最多的核爆效應 3.認清自己最高最好的用處 4.降低風險 5.隨時揮棒 6.認清市場 7.想辦法貨幣化 8.一定要掌握所有權

第八章 創八者的十大管道
賺更多錢指南:
賣腦力(部落格,投資,寫作)
賣東西(開公司,做貿易授權,靠流行賺錢)
賣時間(倉管,接案,靠嗜好賺錢)

擁有美滿人生 Get a Life
第九章 不能、不應、不要
怎麼做可以讓生活更滿意?
少一點:後悔,恐懼,懶惰,時間水蛭。
多一點:成長,經驗,改變,前瞻,興趣,貢獻,學習……

第十章 找到你的脈動
發掘自己的熱忱與理想生活樣貌。1.擁抱現在與想要生活的鴻溝 2.寫下座右銘 3.判定先後順序 4.設定目標 5.預期挫折 6.養成習慣

第十一章 不再坐而言,馬上起而行
如何利用剩下的八小時創造想要的人生。1.直接把想做的事寫在行事曆上 2.晨起不再哀嘆 3.清算一天可用時間 4.找到開放時間思考 5.把目標時程化 6.給自己創造任務 7.組合任務  8.創造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t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