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線站名: 八堵→暖暖→四腳亭→078瑞芳→079侯硐→080三貂嶺→牡丹←081雙溪貢寮←082福隆←石城←083大里←084大溪←085龜山←外澳←086頭城←頂埔←087礁溪←四城←088宜蘭→089二結→中里→090羅東→091冬山→新馬→蘇澳新→092蘇澳

適逢228有三天連假。第一天去基隆到宜蘭。第二天本計畫去武陵農場看櫻花,但是開車到宜蘭員山鄉的台七線就有塞車情形,而前一天新聞頻頻報導台七線塞了20公里,沒想到227可能塞更嚴重,於是想放棄,聽廣播連場長都說:「請不要再上來了!」今年櫻花大盛開,連九族文化村人潮都多到遊樂區自動不賣票,請別再入場了!

看來前一天在﹝礁溪車站﹞大廳擲骰子擲到的六六大順,是指我可以蓋【鐵道旅行─宜蘭線】的百年章啦!立即看地圖「計畫」:先從離員山鄉近的車站往南蓋到蘇澳南澳,再上國道五號下頭城,往北走濱海台2線蓋完宜蘭線,希望晚上六點前到侯硐蓋貓咪印章。

※※※※※※※※※※※※※※※※※※※※※※※※※※※※※※※※※※※

相片102

﹝二結車站﹞

我們可能是100/02/27第一批到二結蓋印章的人,因為有我發現日期戳章是昨天的日期,讓我有機會親自調整到當日,而且在這裡發現「日期戳章」的格式有所不同,一樣是圓狀,中間直徑也是日期,但上下欄位不同,二結的上欄是「鐵路局二結站」,下欄是「客運之章」,可以看到旁邊的羅東車站日期戳,上欄是「鐵路局」,下欄是「羅東站」。有幾個小站都是「客運之章」日期戳。

新發現的小喜悅!

﹝羅東車站﹞

車站很有古代富貴豪門的廟堂紅磚瓦塊樣,前方非常寬廣,羅東是一個大站,大廳、出入口與櫃檯都在二樓,走進車站一樓左邊有開放式的小小圖書室和商店,右邊是小七,這是第一個遇到沒有smile章的小七,好在車站前街上就有間小七。

百年章放在出口處的補票窗口,有一手漂亮毛筆字公告哩!

﹝冬山車站﹞

IMG_7402IMG_7426

這顆大冬瓜實在太可愛了!是新式瓜棚架的車站,還有別致的月台票兩款,一張只要6元,當然要買一套,一張是上午款,一張下午款。進車站的樓梯間還有彩繪玻璃,童稚的畫風讓冬山這顆大冬瓜更顯可愛。站在月台看到下方有間小的淋浴間外寫著「二鐵共乘」,啥米!「鐵馬+鐵道」也可以叫二鐵共乘,真是什麼噱頭都有。

在出口剪票處也有小小瓜棚紀念章喔!進站時人家問站長大人還有其他章嗎?跟人家說沒有。出站時就看到他在檯面上,站長大人都是忙翻了,都沒聽清楚人家的問題哩~~~人還是很親切,在火車間隔久的期間,得空也跟我們聊幾句。

 

IMG_7467

﹝蘇澳車站﹞

突然沒有寫的興致了>"<記得蘇澳車站印象最深刻的只有車站主建築是弧形的,前方廣場很大很大!

終於想起離開﹝蘇澳新車站﹞後在路上看到一個超強阿伯,一人騎兩台摩托車表演特技,還很無奈地看著我們拍他,實在太絕了。

 

吃完午餐後就開車直上國道五號下頭城交流道。

※※※※※※※※※※※※※※※※※※※※※※※※※※※※※※※※※※

相片100

﹝頭城車站﹞

在頭城塞車塞頗久,又去買橘子青青喝。回車站方便,看到站前「蔥油餅」加蛋25元,排好多人,聞起來很香,看別人吃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就有人負責排隊。然後其他人到旁邊的舊建築看看,聽到工作人員說下禮拜縣長要去開幕,竟有幸能在正式開放前去拍到原始點的小日式屋。旁邊園景還有綠金大烏龜與粉紅兔,Cute!

而那排隊排好久的「蔥油餅」,可以自己塗醬料,餅皮是老伯現擀,半油炸半煎蛋,摺起的蔥油餅上面餅薄酥酥脆脆,蛋有蛋絲軟軟又脆脆的口感,好吃,不過因為是用豬油,且是非常豪邁的一大方塊豬油放下去鍋裡熔,吃到最後一口很油,但很香可以入口。

IMG_7506

﹝龜山車站﹞

看到龜山車站才想起我曾經去過,坐火車要到「頭城農場」要在龜山車站下站,不可以坐到頭城去喔!N年前曾經和社團友人一大群人坐火車到頭城農場玩,所以是這輩子第二次到這兒呢!遇到兩個蓋百年章的人,一個男生開車來的,瞄到他上一站﹝大溪車站﹞有蓋到章,看來我上次在頭城蓋到大溪的章是特殊情形嗎?另一個女生看起來像是坐火車的,也有一本專門蒐集印章的本子,蓋得很整齊、漂亮。那個開車的男生很可惜來匆匆去匆匆,沒蓋到站長大人回櫃檯才拿出的「小鎮巡禮~」印章。

相片098

﹝大里車站﹞

此站建築地勢較低,從公路要再往下走,看似小小不起眼的一站,在月台上有好多人在等火車啊!仔細瞧瞧地圖,原來是「草嶺古道」的登山出入口,還有「芒花之旅」的印章,原來許多人會從大里車站走登山步道上山賞芒花。草嶺古道對我而言是條傳說中的神祕山道,真不知這輩子有沒有機會去啊!

﹝福隆車站﹞

開車來到福隆,真是嚇死人的塞,好多好多人騎著鐵馬,看來福隆的自由車道規劃得很好,讓我想起去台中某處(真的忘了)騎單車也不賴。人山人海,站前便當店也是大排長龍,幸好上大學後就對便當失去興趣,不會隨之起舞。

﹝雙溪車站﹞

2.27蓋百年章行的最後一站。到雙溪時,天色完全被黑所淹沒了,烏黑黑的小貓三兩隻,旁邊也有許多自行車租借處,看來白天應也是熱鬧之處。

走瑞芳‧九份下濱海有塞車,晚上吃海鮮大餐,買「廖媽媽珍珠奶茶」,到﹝基隆車站﹞看服務台又休息了。

賦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t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