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害羞,我有被欣悅﹝山河的年歲﹞Tag到耶~~~

#1: 記憶所及最愛的書是哪一本?為什麼?

會重覆懷念一看再看的可以算是最愛吧!只有《神雕俠侶》是國小看的,國中再看過,高中也複習過,大學時也花了三天重頭到尾又看一遍,還想著等我40歲、50歲每十年要再看一遍。

喜愛的原因,大概是希望有楊過生死相隨地愛我(比李大仁專情,楊過重頭到尾就只有小龍女,李大仁還交過好幾個女朋友),卻當不成飄逸絕塵,看起來永遠16歲的小龍女(實在太不食人間煙火,我可是無肉不歡阿!)

#2: 到目前為止,能夠影響你最深的,是哪本書?

我實在太八股了!影響我最深的是《論語》耶!我真的很認真地勉勵自己成為一個謙謙「君子」,受孔子影響太深,所以這輩子只能做一個好人了!

#3: 你閱讀時,最愛在怎樣的環境?是有音樂、有電視、有人聲?還是完完全全一個人,無外界聲息的環境?

閱讀時最喜歡自己一個人安靜躺在床上,旁邊桌子或床頭放茶類的飲料,像「以詩歌和春光佐茶」這樣的氣氛,如同人間仙境般的享受。

#4: 你的藏書標準是?

藏書好像沒有特定標準,有些經典版名著或套書,像《福爾摩斯全集》、《婆娑氣》;特別喜歡的作家有收集的:萬城目學、梨木香步、艾西莫夫、……不多啦~~~幾套漫畫、海賊王顏色攻略本……

有一種是培養過感情的書,可能花時間寫過報告的,可以當閱讀推薦給學生的,算有功能性指標的吧!但最後也常不了了之。

#5: 你的購書準則是?

沒有標準,大概想看的卻不會立即看的書有特價就會下手,這兩年房間地上都滿出來的,有節制很多,都不太敢看新書出版訊息,最近新收的,似乎是旅遊想去的地方,比較會買散文遊記,希望可以找到不同觀點遊玩。

#6: 你的書會劃線或是註記嗎?

不會!很不喜歡書上有痕跡,要註記會用「便利貼」或小紙張夾住,喜歡另外寫名言佳句作筆記,有時也會抄一整段。

#7: 你最無法忍受他人對「你的書」做的事情是?

承上,最不能忍受的是「劃記」吧!但似乎沒人有對我的書這麼做過,不小心折到的還好,最悲慘的是借出去沒回來,也搞不清楚誰借走了,只能自嗟自嘆了!

#8: 你最愛書的類型中,選一本最愛的用一句話來形容此書。(如果有寫出最愛書書名最好。寫不出來也可以推薦某類型作品,一句話說明為什麼要推薦此類型)

最愛書的類型會隨時間而改變,從小就喜歡的書類,漫畫小說都會看的是「妖怪類」,找不到最愛哪一本,因為都很愛,這類的只要文筆優美,情感豐沛,有人心人性,加上妖怪的小奸小惡大熱情,背景古色古香,這句話是:「我好想做個古代人!」

#9: 如果你的書,不小心泡到咖啡、濺到湯汁,你會怎麼反應?或是之後的處置?

只會乖乖認賠耶!就把它擦一擦,晾一晾,再夾在一堆書中,假裝它很好。

#10: 無論如何都不可以從你書架上消失的書是哪「一」本?

經典經典再經典的《福爾摩斯全集》~~~現在純粹是擺好看,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燃起再願讀的心,但是一定要它在架上展現我的虛榮心。

#11: 請tag你想tag的人,不一定是要你跟我都認識的。對方能被tag最好(可以事先詢問一下,不過被tag也不一定要參與回應啦,沒關係),只是小遊戲。如果你沒被tag,對這tag有興趣。也歡迎參加。Title: 書蟲Tag!!!! I Tag You.

顏玲Roy蒼野之鷹(破曉)夏天 ‧‧‧鼓起好大的勇氣Tag這幾個,還有好幾個就靠大家Tag來Tag去,Tag出真感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t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