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節去台北順便領回【鐵道旅行‧幸福一百】的「百站成功」鑰匙圈─太魯閣號。

DSC01752_2

在「台北車站」完成序號1200,非常漂亮的數字,當時已是1/31晚上10點多,去領此紀念品時,還見後面尚有人,大家都很拚命「成功」哩!!

從99年12月到101年1月,百年紀念承上啟下,耗時14個月,沒拚在300名內搶頭香,也不是最後一個,為的就是「堅持」,經歷過公元2000年,那年也是第一次在外過夜跨年;此番再度過民國100年,跑了台灣超過100個車站,擁有好多第一次,從鐵道的歲月,更能看到這座小島的更迭。

小時(現在還是很青春年少)還有很多的可已開窗戶那種電風扇普快車,車速從慢到快依序復興→莒光→自強,如今幾年汰換下來,淘汰的普快剩花東一班次,復興同電聯車稱區間車,對號列車剩莒光、自強,再多了只賣坐票的豪華太魯閣號,在這一次百站活動中,我通通都坐到了。

一個紀念是一個象徵。小小一個鑰匙圈沒甚麼了不起,但能堅持到最後沒放棄,就是對自己最大的肯定,人生不就是需要訂下些目標,每次、每次,希望努力成功的,比半途而廢的項目多,成功的經驗是開心的,而且會讓自己愈來愈能堅持,愈有自信做任何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t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