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2012是世界末日,那麼民國101年似乎就是個適合回憶的年份,期許自己可以把【鐵道旅行‧幸福100】的旅程寫完。加油!!

101農曆新年期間,繼去年老妹在國外無法聚首,開了不團圓先例,今年家人也陸陸續續來回,匆匆忙忙地也沒有過年的大團圓氣氛。媽媽扭傷腳,嬸嬸身體不適;老爸和小妹初一就去爬山,姊夫沒年假讓阿姊和小姪子跟大表姊回娘家;爸和妹才回家,換小弟出門和同學聚一下,準備北上開工。

就在這種氣氛之下,心甘情願連三天當車伕,只為了去蓋【鐵道旅行‧幸福100】的紀念章。發現又是那個道理:離家愈近愈慢完成~~~

101.01.27﹝斗六→嘉義﹞

相片562

要送弟去坐火車,順便載姊帶小姪子出門逛逛。開車到斗六蓋完章再坐火車到嘉義蓋阿里山隱藏版印章。

太久沒到斗六車站了,這是第一次踏進斗六新式車站,大廳在二樓,有旅客服務中心、台鐵本舖等等,月台椅子有好多種水果造型,求學期間到現在在外吃頭路,對故鄉雲林各地反倒很陌生,想來也有點悲,但能看到雲林的進步也是不賴。

隱藏版的章下半年才推出,只好多跑一趟嘉義囉!到的時候「旅客服務中心」的窗口還未打烊,蓋到好多印章,再去看看「台鐵本舖」,本來有個很美的「阿里山日出」和「射日塔」章,不知淪落何處?詢問店員,也許到別處流浪啦~~~

101.01.28﹝新烏日→員林→二水﹞

相片563

開車送姊和小姪子去坐高鐵,台鐵接駁高鐵新站「新烏日」,空間非常廣大,大廳四周還有「台灣鐵道故事館」的紀念品販賣、「紙箱王火車餐廳」,門口擺了大SIZE火車頭,和妹在那邊玩了很久,繳給高鐵不少停車費。

DSC09884DSC09889DSC09894

到達員林車站天氣非常炎熱,隨意買點食物車上吃,便出發往二水,第一次走的路線總是會多繞一點點路,到達二水車站,雖是個小小的城鎮,但可以見到好多人要轉乘支線─集集小火車。

旁邊有台糖汰換掉的舊火車─蒸汽火車陳列場,擺設兩台印證改朝換代的過去式,還遇見可愛的當地小朋友在上面開火車,告訴我們可以從後面爬上去。

在陳列場對面可以見到火車行駛的軌道,寬廣的視野,只有矮樹叢區隔,相信會有很多鐵道迷在此拍攝入站的火車身影。

DSC09938

101.01.29﹝清水→沙鹿﹞

相片561

 

有此空閒,媽想去台中找同學,於是開車上路,先送媽到同學家,再和妹去清水車站,西部最後一站紀念!!DSC09996站內還有景觀池,有好幾隻害羞的貓咪,花盛開得很美。回程繞道沙鹿車站看看,大概是看【幸福100】帶來大量人潮,西部的中區、南區鐵道線有台鐵紀念品「台鐵本舖」自製的紀念章,目前只有兩本紀念冊,之後會逐漸遍布全台鐵道線吧,可以關注看看。以後坐火車時,別忘了去蓋個章,留個紀念。

DSC099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t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