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記女王的手帳活用術

 

全彩圖解 工作、生活、理財、時間管理一本通◎副標

 

筆記女王Ada◎作者

 

三采◎出版

 

2010.01◎出版日期

 

 

偷看別人的筆記本

是先看第二本《筆記女王的手帳活用術 2 偷看別人的筆記》,2010.10。才對第一本筆記術有興趣,常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參加「筆記女王」的分享會之類的,《偷看別人的筆記》本質上還是打開旅行筆記本只能當閒書看,就像翻譯自日本的《打開旅行筆記本》(悅知文化出版),從筆記圖說參考別人的生活記錄。

 

 

 

 

因為奧野宣之《活用一輩子的筆記術》(大田出版),我找到我的人生筆記術-lifelog,在這個基礎下看《筆記女王的手帳活用術》,更能增加一些筆記細節,在〈PART2 越寫越幸福的手帳圓夢計畫〉列出了筆記主題:

成功日記
不再犯錯筆記
好事好運筆記
跟自己約定(契約書)
飲食日記
便便日記
體重管理日記
大姨媽紀錄表
睡眠日記
送禮筆記
美食手帳
我的不花錢學習筆記
消滅雜物清單

從這裡面,也有幾個自己急需改善的「圓夢計畫」,希望可以透過實踐,更豐富自己的筆記。因為想要寫豐富的筆記,所以要實踐計畫,而計畫都是自己的夢想,透過想寫筆記去做,就是「圓夢筆記」,因此形成良性循環,更可以善用這《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三采出版),感受到的人生就會愈來愈快樂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t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