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11.JPG

庚子年十一月廿八 星期一

#我就是我

時間管理的終極目標不是獲取,
而是我知道我是什麼,
我成為什麼,
完完整整地活在時間裡。~~by張瑋軒《親愛的,別害怕與眾不同》

我知道我是「什麼」的說法真怪阿~~

我是誰,我應該做什麼,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我要做哪些事情的概念吧!

知道目標,走在對的路上,活在當下,踏踏實實地做。

DSC_b0111.JPG

#原始

㊣台灣原生種

★台灣一葉蘭

"在各種加工與人為開始變得習以為常的時候,
細細品味那些粗獷原始,
才深刻體會不經雕琢的迷人之處。"

★生活指南:今天三餐只吃不加任何調味料也好吃的食物。

糟糕~應該是每天起床的時候看看日曆,把今日的生活指南讀一遍,睡前再紀錄做得如何

不然現在都快睡覺,早餐喝了自家像豆腐店西施買的,最原始粗獷的豆漿回家煮,但加了糖更好喝的豆漿。

中餐吃營養午餐,蕎麥穀米林滷肉湯汁,晚上太冷,去全X買了義X麻辣鍋湯底回家煮麵。

不加任何調味料就好好吃的想到玉米筍、玉米、蒸花生,不加鹽我也覺得好吃,
生的青椒和小黃瓜,也可以O添加直接啃~~
蛤蠣是海水養的,新鮮的,什麼都不用加就有滋味。

肉類就一定要加調味料,至少也要撒點鹽,原始一點的,水煮三層肉切薄片,撒一點點鹽,或沾些醬油膏就很甜。

因為冰箱的發明,食物可以愈放愈久,加工食品罐頭泡麵方便就興盛起來,
習以為常,反而吃不慣原始食物,

向來覺得「新鮮」食物只要有熟撒點鹽或蘸點醬就好吃。

或許在鄉下地方自家親朋都自給自足,有雞鴨魚甚至海鮮類,很少吃到不好吃的食物,都是質樸的原始風味。

所以難以精進廚藝?~~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曆 一年生
    全站熱搜

    Amit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