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5植物園的巢穴

梨木香步◎作者

小主◎繪者

張秋明◎譯者

繆思◎出版

2011.05.12◎出版日期

﹝活動﹞繆思官網 【上傳照片活動】萬物變化不定,拍出生活奇蹟《植物園的巢穴》

 

﹝閱讀心得﹞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閱讀這種淡淡的風格,帶點現實與奇幻交錯,卻又沒有歐美魔幻寫實的逼迫感。《植物園的巢穴》不同於《家守綺譚》的小精怪的害羞親切,在寧靜沉穩的氛圍中持續不斷挖掘出的悲傷,使整本書的主角沉浸在哀愁思緒當中,就當作是做夢吧,一場醒不來的夢,一切都不用太計較。

這種情感式的以大自然萬物為題材的純文學淡然調性,作品之所以吸引人的一點就是帶有些微「禪意」的心靈解脫過程,梨木香步的文氣讓人感覺很舒服,和書中透過水的意象,使讀者也「宛在水中央」,能感受到靜謐的自然饗宴,與萬物生生不息融合的舒適之感。

如同賞「蓮」給觀者不可褻玩焉的教化;蘭花幽香孤高自賞的遺世獨立;隱逸之宗與生死相別之菊花;艷麗牡丹之國色天香。在東方世界訓練不少欣賞萬物之美的意境,藉由物我冥合同化,將情感逐一咀嚼,追尋自我。樹洞之於人心靈的空洞,跟著梨木香步《植物園的巢穴》重新開拓心靈之流……

 

***************閱讀心得與照片活動風格完全不搭嘎,

以下請小心服用***************

 

﹝參加活動照片一﹞主題:短頸鹿愛吃《植物園的巢穴》

Amity-3

﹝參加活動照片二﹞主題:連動物都溫馨微笑推薦《植物園的巢穴》 (←把自己的名字意思放進去)

DSC02676

說明:

我家的大大短頸鹿。日本來的「笑福」喵喵。拉牠的尾巴會Love Love叫的「Love兔」。兔年得到的粉、紫兔崽子。參加過婚禮的小兔。誰家沒有熊之熊寶貝。畢業熊。只有一顆頭的維尼熊。體重超重躲在後面羞於見人的粉紅小豬存錢筒。

因為主人很愛梨木香步的作品,於是逼迫大家出來與《植物園的巢穴》亮相。

﹝參加活動照片三﹞主題:千陽號載著植物園闖進動物的巢穴

DSC02637



說明:

拆句遊戲。

純粹把喜歡的公仔模型和娃娃們擺在一起玩。

 

 


  

  ﹝自嗨開心版﹞

寫在活動之前,KUSO一下《植物園的巢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t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