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車宜蘭線站名 八堵→暖暖→四腳亭→078瑞芳→079侯硐→080三貂嶺→牡丹←081雙溪←貢寮←082福隆←石城←083大里←084大溪←085龜山←外澳←086頭城←頂埔←087礁溪←四城←088宜蘭→089二結→中里→090羅東→091冬山→新馬→蘇澳新→092蘇澳 】

@@@@@@@@@@@@@@@@@@@@@@@@@@@@@@@@@@@@@@@@@@

如果不是跟著【鐵道幸福百大站章】經過這些小站,也許有些一輩子都不會在此停下,看到台灣不一樣的風情,給自己多了好多美麗的回憶。因此,特地另闢一章來紀念遊玩的樂趣!

@@@@@@@@@@@@@@@@@@@@@@@@@@@@@@@@@@@@@@@@@@

補記100.02.27

過了超級大冬瓜的﹝冬山車站﹞之後,有一個小小站﹝新馬車站﹞不明顯,開車在過「新馬橋」後發現過頭才回轉。這是一個無人管理的小站,而且淹水後,只有運水泥石塊讓人可以走到月台樓梯跨過天橋去搭火車,比之前在台南經過的﹝柳營車站﹞更渺小,不過還是有人煙,遇到人的小插曲:有一位媽媽帶著兩個小孩,連絡家人來載,聽似下錯車站,不知位於何處,不確定如何報路。

IMG_7445IMG_7448IMG_7449

待了一會兒便離開,欲前往﹝蘇澳新車站﹞ ,擔心會再次開過頭,一直拿著地圖看啊看,會經過哪裡,看到什麼要注意轉彎,於是順利抵達。車輛不少,但沒有很熱鬧,也許停車的都是通勤族去加班。IMG_7464

IMG_7454

  

開車南下方向的旅客要向前轉一個大彎左上斜坡到車站大門,我們把車停在旁邊,一入屋簷,頭頂有多角透明天窗,大廳,真的是很大的廳,可是空空曠曠,實在不知為何要蓋這麼大的車站,難道是要取代﹝蘇澳車站﹞嗎?

  

拋下疑問先去找印章囉!雖然﹝蘇澳新車站﹞沒有【鐵道幸福百大站章】,但會停靠的原因是友人看到有網友說有「隱藏版」站章,於是在賣模型火車的攤位蓋到印章之外,去向售票窗口的站務人員詢問,果真有印章呢!是「慶祝中華民國精采100紀念」,以台灣為背景的100,蠻漂亮的!

※※※※※※※※※※以※上※南※行※※※※※以※下※北※行※※※※※※※※※※

﹝石城車站﹞寫著台灣最東的車站。一個「最」字總容易引發興奮的情緒,「最」耶!「唯一」一個的意思耶!在滿懷期待下,它,﹝石城車站﹞不愧是最東的車站,給我的surprise的確很不一樣!

IMG_7513無人管理就算了!連個遮風避雨的地方都沒有喔!直接就一塊﹝石城車站﹞招牌,小小的幾個階梯,下去右邊直接上天橋過月台,沒有其它累贅建築,也不會有火車站務人員來此服務。

沒想到最東的車站是這麼的「簡潔有力」,絲毫不囉嗦,乾乾淨淨,沒有誇張的車站建築,沒有廣告噱頭,就只是一個立牌車站,想必這裡的人都非常純樸。

跳過好幾站。請見【鐵道旅行‧幸福100】宜蘭線

IMG_7518逼近黃昏還未昏時來到了﹝貢寮車站﹞,說小不小,說大不大,也想不到有甚麼特色,算是一個普通的站,但是有親切的站務人員,印象中是個帥氣年輕人,雖然火車瀕臨,但還願意快速入內替我們拿此站「草嶺古道」風景章,啊!原來「草嶺古道」可由此去,難怪月台上有幾個人攜大背包。

在火車線站上多蓋了一個站的特色章,內心十分歡喜。

2.27最後參觀的一站是﹝牡丹車站﹞,「牡丹」是一個很美的地名。本來天色極晚,沒有多少路燈而已經黑到會令人害怕的假深夜貌,但看到路標還是不由自主開車彎進去瞧瞧。IMG_7556

站在月台拍車站大廳。 ﹝牡丹車站﹞旁有個很大的有蓋停車場,停車場內還有些車,不知是否白日人潮頗多。這個車站也是平日才有站務人員,周末大家都隨意進出,自己看好時刻表上車補票即可。大廳有位乘客看似在等車,因為不知為何不進入月台等?

 

 

IMG_7544

﹝牡丹車站﹞這個站對我而言是默默無名的小站,太魯閣號不停靠也無可厚非,但經過的速度實在是嚇到我了,牡丹站鐵軌是有蠻大彎度,完全沒有慢速直接呼嘯而過,站在月台上的我很努力穩住,腿都軟了,差一點被吹倒,甚至更可怕會跌落鐵軌,以後要更小心,別只興奮想拍火車經過身邊!

 

IMG_7569100.2.27

 

晚上從牡丹轉下北海岸濱海公路到基隆,有經過瑞芳靠九份的邊緣,一路上看到山中有濃密的霧氣集中在低窪處,在土地公廟附近停車拍了很多,終於拍到像樣的照片,雲霧繚繞的夜景很美。

 

來往瑞芳的公車用了很美的名字。

IMG_7579IMG_7580

聽廣播聽到塞車塞爆了的消息,沒想到下山抵達濱海也在塞車,而且看到海面上奇特的濃霧景觀,從沒有印象看到海上霧成那樣,但一片黑,也拍不出冷冽感覺。

IMG_7588

 

而且,總是在晚上才到「水湳洞」,只能聽潺潺流水聲,都沒辦法看到它的全貌,不見古人避居山林的漱石枕流,水與石飛舞的瀑布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t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