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年元月21日,與友人藉蓋章之名實現旅遊計畫,泡溫泉、遊台南。

第一天:早&午

原本打算一早出發,不過總愛率性而行,於是拖到近午出發,看高速公路塞車,於是便先到新竹吃午餐。快到新竹又在塞車,便下新豐湖口交流道,本想去湖口火車站蓋章,但看地圖又問路很遠的樣子,於是放棄轉往竹北午餐,才開沒多久,便途看到火車站指標,以為是湖口,沒想到竟然那麼快到竹北,心中不禁默想:剛才距離湖口火車站也許不遠,但沒關係,北部比較近,蓋章不急。

午餐吃已經搬到縣政九路的舊「十一街」竹北有名的「葫瓜水餃」店,四人吃了超豪華豐盛,滿滿一桌! (照片友人相機內,待補)

吃完約兩點繼續上路,走一高在彰化系統轉往二高(3號),幸好有避開事故塞車路段。在中途停靠「古坑服務區」,印象中第一次在古坑休息。第一次看到了「麻雀樹」,樹上停了滿滿的麻雀,分成大小兩群的麻雀吱吱喳喳,偶爾成群飛舞一圈繞道別株樹上,感覺好像在教小麻雀飛行。

發現廣告上有消費滿299元送明信片,便去服務台看看,沒帶錢下車,也沒有想要買滿299元,好心美麗的服務人員就送了我一張,足甘心,好快樂!還發現有服務區的紀念章x2耶!非常開心得蓋在明信片上,也念在幸福100在雲林只有2個章,便也蓋在雲林當頁,留下些許趣味。

雲林實在是有人情味的地方阿!大人與娘娘竟然花幾個銅板便夾到三隻娃娃!!實在太人性化的夾娃娃機了。

第一天:晚

晚上約六點左右到白河,預計晚上住關子嶺泡泥漿溫泉。

晚餐隨意在白河市區吃路邊小攤。已經晚上卻沒蓋到任何車站的章,實在很ooxx~於是在買「超便宜」飲料時隨口問問後壁車站會很遠嗎?老闆阿姨說五分鐘就到了!呵呵!太好了,趕緊出發!

相片025-剪   後壁車站﹝售票處﹞雖然是小小的站,但門面整理得很漂亮,晚上的燈光打得很美,剛好拍到跑馬燈的日期喔!一進車站很驚喜,竟然是舊式長木椅,以為只能在懷舊電影裡才看得到咖啡色兩排。

IMG_6235IMG_6237

又問後壁車站站務人員南靖車站會很遠嗎?原來不會,開車大概五分鐘左右就到了,於是興沖沖繼續下一站,幸福100。

南靖車站﹝售票處﹞站務人員是遇到最熱情的人了,還跟我們介紹舊時站前小廣場,在近幾年才用城鄉發展計畫經費整修成汽車可繞行車道,在簡介上寫的蘭花遺址,應該是玉蘭花不是蘭花,看舊照片應該不會是蘭花。主動熱心,真是好公務員。

裡面的椅子和後壁車站相同,都是舊式的木椅,國小時才可見的車站椅子,好懷念喔!

IMG_6246 IMG_6245

再往上就到嘉義,會離關子嶺愈來愈遠,於是南返上關子嶺。晚上才看得到的彩色陸橋。

 

IMG_6283  IMG_6276

路上指標看到「水火同源」想說雖然天很黑,但記得在路邊而已,繞去看看,不過在烏漆抹黑的山上愈開愈覺得怪異,便轉回頭換別條路看看,遇到人問路,剛才開上去並沒走錯,約五公里就到了,於是再開過去,晚上看水火同源……陰森森。幸好指標再往上開就是關仔嶺溫泉區。於是很快地便到達目的地,但是,因為沒有先訂房,有人推薦的景天已經客滿,往下問了三四間客滿或覺得太貴,終於問到一間民宿,兩人房2500元,還可接受,便入住,泡溫泉、看電視,東摸摸西瞇一下,等待半夜兩點要去嘉義吃夜半雞肉飯。

第二天:凌晨

IMG_6301

IMG_6307  很堅強的沒有睡著,半夜兩點多出發到嘉義市自由路吃「微笑雞肉飯」,營業時間凌晨2:30我們約2:50分左右到達,排隊人群真的不少!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為什麼阿?為什麼只在半夜開?為什麼這麼多人排隊?等排到時已經三點半了。滋味呢?對我而言很順口,因為只剩胸肉,並不老,也算好吃了,但我不特別偏愛雞肉飯,所以再也不會半夜不睡覺去排隊。

第二天:早上

回到關子嶺已經五點多了,於是早上只有兩個字: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t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