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幻形者】第二集◎系列

派翠西亞‧布麗格Patricia Briggs◎作者

◎譯者

皇冠文化◎出版

﹝回憶﹞《暗月召喚》心得http://u9002800.spaces.live.com/blog/cns!740B5237EEE6FAAF!2237.entry?&_c02_vws=1

﹝心得﹞

第一集《暗月召喚》結束在瑪西欠吸血鬼史蒂芬一個人情,鄰居頭目亞當宣告她是伴侶,前男友山繆住到她家當室友,吸血鬼史蒂芬的親切是否有曖昧?到底瑪西花落誰家呢?各位看倌,還是自己看吧!哈哈哈~~~~嘲笑如果說我的心得就這樣了,會被打死吧!其實,這不是一套好笑的小說,但是寫起心得不自覺的就很開心。

我覺得自己好像接收到瑪西的「唉啊!還是去拯救吧!」的感覺,第一集是「「我去搭救一名被邪惡巫師和藥物大王綁架的少女,結果讓一個狼人撞得飛向條板箱堆裡。」第二集雖然沒有這樣的對話,但是我很樂意幫瑪西說:「我去解決一名邪惡魔法師幕後推手的愛忌妒吸血鬼,結果讓一位狼人首領告白得心兒砰怦怦跳。」

熟狼青春肉體散發的賀爾蒙,會讓人看了害羞又心動阿!我也想要有這樣有魅力的男人追求阿!最後故事結尾時,竟然,沒有下集線索或預告,是我……愚昧……看不出來嗎?難道,第三集《鋼鐵之吻》,是瑪西受不了成熟有魅力的男性賀爾蒙,愈來愈小女人陶醉在愛情裡嗎?喔邁尬,真是愈來愈火熱啦~~~~「幻形者」系列是一定要繼續追下去的啦!

OK,開心也要有節制,回歸正題。

在狼人與吸血鬼並存的異世界裡,到底狼人比較強還是吸血鬼比較強呢?這是一個沒有定論的問題,愛吸血鬼的和愛狼人的各執一端,從外觀看,一纖細一豪壯,在【幻形者】裡,我偏愛熱血又專情的狼人,Oh~~~想像猛男秀和蒼白紳士,當然猛男比較有看頭。(口水快滴下來,又要離題了~~回來!)

《血色盟約》瑪西欠史蒂芬一個人情,去幫他見證壞吸血鬼魔法師的存在,高階吸血鬼有魔法,人或各族物類若與惡魔訂立契約,稱之為「魔法師」,一名嗜殺人狂成為魔法師又變身吸血鬼,擺明就是要在人類世界興風作浪。妖精第一個在人類世界現身被承認,有哇啦哇啦保護區,再來狼人也以緩慢的形式希望讓人類接受他們的存在,而吸血鬼是不可說的秘密,畢竟他們需要吸血,又控制不了嗜血殘暴的慾望,只會引起恐慌與滅族,吸血鬼我行我素,高高在上,不屑與人類為伍,不親近其他族類,來到美洲大陸的吸血鬼滅了「幻形者」土狼,瑪西的身分對吸血鬼是威脅,她不知何以如此,吸血鬼也不會好心跟她說,但她捲進了吸血鬼的清內的危機,吸血鬼夫人的勢力愈來愈薄弱,只好用高姿態求助瑪西。

瑪西就在夾在吸血鬼與狼人對戰危險下殺出重圍,在夾縫中求生存,瑪西實在是個很有魅力的女人,雖然妖精大王不准手下幫助他族,但在人類生活中的師父和酒店老闆願意告知一點資訊與偷渡寶物幫助她,這真是個無情又有情的世界阿!人類、吸血鬼、狼人、妖精、土狼混在一起,事件層出不窮,而男人們的保護欲太強,瑪西在心裡吶喊:我有車貸、房貸、賺錢不容易,這些男人們!快還我默默、細水長流的平靜生活啦~~~




arrow
arrow

    Amit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