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02.JPG讀曆2021.01.02.png

庚子年十一月十九 星期六

#一路向前

你不必為任何人犧牲你自己,

不必為任何人去停下你的腳步。~~by陳嘉樺Ella

《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榮登暢銷榜前就已經買了這本書,雖然不是很贊同每一篇觀點,但整體而言,說的就是「做自己、愛自己」這麼一回事。

不過,換個角度想,社會和諧需要互相調整配合,是不是太為自己,反而不夠圓融呢?因此,若是找不到適合的人,寧願單身。

DSC_b0102.JPG

#自愛

★貼梗海棠

"沒有人可以給你完整的幸福,

只有你自己做得到。"

★生活指南:讓自己睡到自然醒。

元旦去跨年的都睡到自然醒,早早睡著,被平日的生理時鐘喚醒,核對改完數卷,追了連載小說,看看書,直到煮飯時間才下樓。

若無事煩心,自然可以天天睡到自然醒。

明天答應爹要去爬嘉南雲峰,也不能睡到自然醒。

「幸福」是什麼,備課改寫自托爾斯泰〈兩兄弟〉時,一直想著:小說怎麼教?備課用書內容豐富,但,是想教給學生的概念嗎?

剛好今年唯一一次校外研習,講師用到此課讓聽者思考,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是不同的。

自己的幸福只有自己面對內心的世界,才能知道如何走在追求正確的幸福之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曆 一年生
    全站熱搜

    Amit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