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闇影愛麗絲  

書名:闇影愛麗絲(Alice in Zombieland)

作者:珍娜‧沙瓦德Gena Showalter

譯者:楊佳蓉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14.11

內容簡介:屍靈獵人的熾烈羅曼史X人類世界的存亡之戰

 

﹝心得﹞1383847_10152014206853987_1071455106_n

去年在Sydney 曾參加「Zombie Walk」殭屍遊行,雖然我只是觀看的路人甲,殭屍(稱活死人可能更好),這個奇幻元素在西方世界很流行,比起中國死板板的殭屍跳跳跳有趣。

主角愛麗絲和全家人從小就被爸爸規定晚上不可以出門,她和妹妹沒有夜晚社交生活,終於,在她生日那天,要求父母帶她去看妹妹的舞台演出,全家出門了,卻再也沒辦法回家,愛麗絲失去了她最愛的家人,她無法面對這鉅變的生活,典型的創傷症候群,但生活還是要過下去,她開始了高中生活。

《闇影愛麗絲》就是講殭屍的故事,看到第十章壞角色才明朗化,覺得進度太慢,一查,這是系列呀!原文已出版三集(應該結局了)。讀這本小說讓我回憶起《美麗魔物》(心得)《美麗闇影》(心得) ,尤其是在男女主角第一次見面時,那「斯~~~~~斯~~~~~斯~~~~~~~~」強烈的電流,那「致命的吸引力」,挖哩勒,是的,這就是青少年奇幻小說,不小心就想到了夜之屋2《背叛》,還有《暮光之城》,尤其是第一人稱「我不想,可是我沒辦法抵抗......」這樣的一見鍾情、命中注定的戀人之類的0.0 ,撇開這些超級love很肉慾的自我掙扎愛不愛的念頭,放心,這不是一部「蠢愛」小說,故事的其他部分都很好。

本次壞角色,這討厭的壞東西稱為「屍靈」,是人死後的邪惡精神體,靠吃活人精神體生存,也可以把活人的精神體,人快死還沒死靈魂被吞噬時會被吃吃吃,感染轉變成同類。有部小說《體溫》(電影:殭屍哪有那麼帥)是講人類被感染成殭屍,用愛可以找回人類的本性,很不幸地,這本的壞蛋,是......(*禁音),愛,真的是對抗黑暗勢力最偉大的力量,不論是親情愛情友情,有愛才可以戰勝敵人,沒有愛的小說不能稱為小說!

愛麗絲之所以叫愛麗絲,是取自於《愛麗絲夢遊仙境》,對於自我的探險。故事中關鍵的一員rabbit白兔先生,《闇影愛麗絲》也有位白雲兔小姐,各章的篇名更是作者向《愛麗絲夢遊仙境》致意吧!《闇影愛麗絲》遊的不是仙境,而是與屍靈戰鬥的奇特冒險故事,愛麗絲從無知到認識,從不了解而對抗,到為了保護人類而戰,有一本神秘的攻略書,彷彿生命中的導師讓愛麗絲更認清自我價值,不過有時得等到CP值夠了才可以繼續閱讀下去,這些都能鼓舞青少年認識自我價值,戰勝懦弱,勇敢踏出自己的未來。

愛麗絲雖然失去了最親密的家人,但她還會有同儕,新的朋友、新的團體,對於小說裡的高中生活人際關係,作者呈現的交友狀態很實際,學校有惡勢力,團體裡的小圈圈,不同派別的次文化思想,不堅固的友誼,還有著朋友不用多,一個生死之交就夠了,當然,愛情在這個年紀絕對不可少,有愛的人生也有嫉妒,能經歷這些,都是愛麗絲的成長。

arrow
arrow

    Amit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