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卡蜜.嘉西亞&瑪格麗特.史托爾(Kami Garcia & Margaret Stohl)◎作者◎作者

陳彬彬◎譯者

尖端◎出版社

2012.03.13◎出版日期

﹝第一集﹞《美麗魔物》心得

﹝簡介﹞尖端EYE書坊〈最浪漫的冒險來了!~~~~〉

﹝心得﹞

時光匆匆,咻一下,睽違快一年的《美麗魔物》續集終於來了,看來更加有份量。一見封面依舊黑暗系,捲曲字糾結如花開的『闇』影,果真美到極點。猶記得第一集的好入讀,也是迫不及待翻開《美麗闇影》。雖然書只隔了一年出版,我卻彷彿三秋不見此故事,喚不回我的少女心~~~(淚奔)

別誤會,書我能讀得很快,絕對比某花癡心系列好看。魔物像是《預言的姊妹》+《暮光之城》,我看闇影卻有《預言的姊妹》+《哈利波特》的影子,哈利波特額頭有個疤,咱們伊森肚子不遑多讓,也能感應最邪惡的那一個;也勾起我對《夢書之城》的懷念,「魯納古書閣」的地下通道真的好奇幻,夢想自己有一天也可以進到那麼繁複有靈氣的古書城。

好了,回到主角本身,蕾娜的戲份在這一集變少了,也變沉默了。「轉化」又延後,蕾娜滿心愧疚,為了某些決定,再也不能和伊森心心相印,兩人漸行漸遠……而又出現了一個女孩──小莉。這一集奇幻冒險三人組合體完成了,男主角伊森+怪怪rock好友林克+聰穎可愛新人小莉,因為平凡少男和巫師少女的LOVE遭受到極大的考驗,所以自知愚蠢也要去拯救愛人的少男,勇敢向前衝,身分也有了明確的定位:引靈使──引領巫師走上命定的道路,還不是隨便就有的喔!百年都還不一定出現一個呢!伊森,你就是這麼特別的存在!

冒險愈來愈危險,等級不夠還需要再練練,但時間來不及了,且戰且走,幸好還有一堆神秘的老人家,許多的國寶都來加持一下。死了之後還有「靈」,凡人看不到沒關係,我們不僅有黑暗巫師,還有光明巫師,你救我、我救他,大家救來救去一家親。寶物也不可少,黑暗巫師最惹人厭的夢魔也有禁錮它們的剋星「伏魔球」,唯一遜掉的是從地底被召喚最恐怖的怪物「地怒」名字超沒威力的。哈哈!

總之,《美麗闇影》不再只是純愛的奇幻小說,把奇幻冒險的元素都囊括進來,像是遠古(幾代前)的邪惡,不能免俗的吸血鬼,總是出現在重要場合的貓(吉祥物?),神話總會出現的三位命運女神,每個人物各有個的身分,環繞不停的預言歌不斷不斷地出現,有「萬靈法則」請大家好好遵守規定,但規矩是用來打破的,我們支持你──蕾娜,妳就不黑不白,做個又綠又金的偉大女巫!

期待明年的第十八個月亮,but沉浸在得來不易的love裡,明年的事 who care?

閃亮美麗闇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t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