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宗教信仰對我而言不是生活必需品,但我現在去上《廣論》研習班,已經去了三次,這三次就像是教學上所說的「準備活動」,培養準備學習的心,要準備好學習。

看演講DVD,聽前輩分享,班長說也許有人覺得很難聽不懂,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要來上,上這個有什麼好處?上一輪要3年半,這麼久喔!?

我覺得我最大的問題就是:我竟然覺得我都聽得懂……

好慘喔!難不成會像子貢「事孔子一年,自謂過孔子;二年,自謂與孔子同;三年,自知不及孔子。」後來推崇孔子到近乎諂媚。以後學會了一點點會不會就拉著人就說你應該要來學,來聽聽……

會想去上課源起於學校的「生命教育」一課,雖然沒有帶班,不過有參與「生命教育工作坊」,那一群老師就是將所學實踐教導學生,而所任教的同年級兩個班級在「學習氣氛」上也可見強烈形成強烈對比。

若是生命中能學會「觀功念恩」,看待事物多了包容心,少了批判心,不就能避免掉很多衝突嗎?

對於「佛法」說不上信仰,但願意去認識認識。

 

第一講 生命歸向

1.重新評估人生的真象

2.認識無限的生命相續

3.找出人生的轉捩點

十分認同「生命的轉捩點」關鍵在於外在環境,其中又可分為教育與整體客觀環境,我們許多概念、想法都是受環境所影響,教育並不只是在學校,整體的環境,社會、國家、文化、資訊,在在都影響我們,如何建立自己正確的認識,策勵自己改變,去一個正確的環境裡學習是很重要的。

下次要正式翻開課本囉!希望自己能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t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