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鴨川荷爾摩 

萬城目 學◎作者

涂愫芸◎譯

皇冠◎出版

﹝心得﹞

差點錯失這一本輕鬆愉快又有價值的書阿!跟日本小說似乎沒啥淵源,總是知其卻不知其所以然,本以為會類似尖端翻譯的輕小說書系的感覺,那很多不和我的胃口,但完全不一樣耶!好讀太多啦!

我知道「日本陰陽師」,卻對書沒深刻印象,我喜歡「京都」,京都本是我唯一去日本想去的地方,雖然目前去了兩次日本都不是去京都;看到《鹿男》的簡介,想看但也還沒看,真的就要陰錯陽差的忽視掉「萬成目 學」的書啦。我想日本的小說量很大很多,造成沒人介紹就不知從何下手,,不像漫畫有租書店倒是可以很快翻閱。常見有喜愛日本的某類或某作家的人就會很"瘋"迷,對於這樣的情景我也敬謝不敏。

真的差點錯過《鴨川荷爾摩》阿!好理加在。日本八百萬神祇阿,是我帶回來擺在書桌上的太宰府天滿宮御守保佑阿!

《鴨川荷爾摩》勾起了我「就是那個奇怪的社團」的回憶,剛好也接到學弟妹的電話,畢業祭,一年一度的吃吃喝喝送舊歡樂大會又到了,於是就答應回去囉!

曾經我也是大一吃吃喝喝窮困新生一族,一年級也曾因這樣吃吃喝喝創下自己一個禮拜花不到500元吃得飽飽飽的紀錄,後來加入了一個「那真是個莫名其妙的神秘社團」,『每天不斷做各種挑戰的全新類型社團』,果真只有身處其中的人才能領會箇中奇妙,我想除了蘆屋這個有能力但自滿衝動的人之外,其他人一定曾吶喊過「我是被學長姐騙進來的啦~~~」。

曾經我也想離開,但也是像安倍這樣卡在那裏,只能發出「厚~~~我在幹嘛阿~~」,那聲「ho~~~~」真的有像是「HO~~RU~~MO~~」吧,最後還是有半隻腳留在裡面。果真是冥冥之中注定好的,我們社團好像比較慘一點,最後校內只剩五個人,只有荷爾摩的一半,哈哈。

雖然我不是男生,但只要有歷經以社團為重心的大學生,一定會對於『吉田世代交替儀式』的傳統舞蹈哈哈大笑,有些事就是明知道很蠢也會撩下去。一見鍾情,純純的初戀,到底是合適的人,愛情、友情,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憂鬱,「閉關齋戒」不去上課不與人來往,是只有大學生的自由(當然要小心被教授當),這一派紛紛鬧鬧交織成的青春歲月。

大學社團真的花招百出,最青春熱血的時代,做最多蠢事的時代,最勇敢冒險的年代,讓你又哭又笑,最累最歡樂的時光。如果你懷念那樣的時光,你要看《鴨川荷爾摩》,如果你沒經歷過那樣的歲月,那你要看《鴨川荷爾摩》,如果你還在學校,快看完《鴨川荷爾摩》去參加一個熱血社團,體會玩樂無罪,青春萬歲!

我也好期待電影版的可愛小鬼喔!特喜歡那種大頭小身體Q版娃娃。

青春,吶喊!荷~~~爾~~~~摩~~~~

《戀愛荷爾摩》L‧O‧V‧E  HO~RU~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t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