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里商店→4鱉(?)公→雞冠山→5→6鞍部→三十閔窪路→產業道路→2→土地廟

IMG_5393 IMG_5465

九月十一日家族聚會埔心牧場大烤肉。(紀念)

九月十二日,和爸媽、小阿姨姨丈、姐姐小姪子,去爬三峽五寮尖,爸爸媽媽聽登山友說:還蠻好爬的!

從玉里商店要爬到4號時就手腳並用,感覺自己已歷經千辛萬苦,沒想到再上去,好再我沒有懼高症,敢玩雲霄飛車、六福村笑傲飛鷹、劍湖山G5……坐摩天輪更是輕而易舉,才能安穩走過鞍部。其實,是因為爬上來太辛苦,一點也沒辦法往回走,只好硬著頭皮向前衝,總不能卡在上面叫直升機來救援,除了要花一大筆錢,難堪的是會被笑死。

IMG_5387

看!你看!你看看!!就這麼走在山錐上,左邊,會摔死;右邊,還是會摔死。防護?自己手握緊繩子吧!不知是太多人走過,還是石質摩擦力強,雖然前一天下大雨下很久,但石頭表面並不光滑,如果滑溜溜的,我雙腳大概就會抖到沒力吧!

IMG_5410

這!才是最恐怖的!當你以為走過最驚險的部分時,錯!才來到了最大考驗,從上而下垂降七層樓!媽呀!沒有繩子綁在你腰間防護,一鬆手就會咕嚕咕嚕滾下去。感謝我曾參加過那奇怪的社團,至少練習過一、兩(?)次垂降,走到一半時還真的雙手都軟了,沒踩穩小滑一下,驚覺自己雙手鬆軟軟,趕緊專撐住心降落,還好平安到達底下。

原來,百岳不難爬,比起中級山,登高山只是需要持久不懈的耐力,爬這種山才是考驗你的恐懼指數有多高。「五寮尖」是新竹以北三大岩山之一(另兩座:石碇皇帝殿、筆架連峰),大半都是斷崖稜線,爬山距離不遠、山勢不大,只是角度超傾斜地往上登高,更是我第一次全程戴工業用白手套爬完這艱難的──挑戰步道!

最後,再來一張,我在斷崖稜線上自拍,看我眉頭都皺成這樣,再害怕也要自拍留影,畢竟,這可能是這輩子唯一一次爬五寮尖阿,雖然還沒攻頂,但我滿足了。

IMG_54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t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