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旅遊似乎很難從零開始,總喜歡找本書,去印證書中的故事,行萬里路是為了看到萬卷書的世界,也構築了自己的世界。在書局看到《鐵道小旅行》一書時,只想著:哇!有送去年【鐵道旅行‧幸福100】再版時送的明信片耶!因為書早就在蓋章中,實在沒必要再買一本,而那時單買6張明信片要99元,實在有點兒太貴呢!也很少見到在賣,因此收集印章後,少了同款明信片時有留下一咪咪遺憾。

不過,等久了就是你的了!

看到書到買了書經過了一個星期的時間,翻開書才知道,原來看上的今年這本《鐵道小旅行》不只是故事,也有戳印可以蒐集,而且沒有那麼恐怖的100個,(請見上一篇【再啟鐵道小旅行】,但神秘的是:新書座談會有隱藏版!!!這個消息實在是太低、太低、太低調了,因此,錯過了台北汐止第一場,想說可以參加第二場,又沒想到,早過了報名時間~~~欲哭無淚啊!!!!氣悶之下寫了訊息去主辦單位complain一下,雖然回應很有禮貌,座談會不能現場加報,但也是可以去蓋章,只是要排在報名的人後面。而,幸好,有熱愛的朋友看到我在FB上的枯么,主動相招我一起去~~~~愛死了親愛的悅嘉美女了~~~獨樂樂不若眾樂樂,隔天很愉快地出門開啟這次的第一趟小旅行。

 

以上,竟然只是前言……………………………………

 

先去銅鑼(下一篇再敘),中午再到「新烏日」,晚上去豐原。

對於新烏日因有高鐵才加蓋台鐵共站,高鐵通車後去過幾次,印象就是很大很大很大,大到太空曠,而且高鐵很熱鬧,火車站很新卻很蕭條,人煙稀少、上次明明是夏天,冷意卻直上心頭。

這次去到新烏日車站的大廳,熱鬧多了,這都多虧了「鐵道故事館」的商業化啦!背對火車站月台的右邊商店運行很久了,現在左邊商場也都進駐,寬敞的場地很有旗艦店的效果。

 DSC02966  

這隻站長貓到處都可以看到,怎麼看怎麼可愛。很想要牆上這張「百喵圖鑑」明信片版,不過沒有出,真可惜!

DSC02971  

復古的鐵道柑仔店:

DSC02978  

旁邊有勤益大學設計(?)免費展覽,以環保再利用為素材,名字取得很好聽:

DSC02982 DSC02983  

特別的是用宣紙做的燈,開燈與關燈的效果差了十萬八千里,實在別緻!

 

之前曾和妹在這間紙箱王和鐵道故事館看很久,雖是商業商品,但還蠻值得慢慢欣賞。有朋友曾說印章很多,由於聽到消息後,在冬山車站也遇到相同的情形──很多戳印,便......沒有那麼興奮感,雖然有買過鐵道故事館出的印章冊,有不少人在蓋呢!但說真的,很粗糙,只秉持著「既來之則蓋之」的原則,豐富了自己的LIFELOG罷了。

DSC03005 DSC03006  

我喜歡的是:去到當地蓋到的戳印,像「小站巡禮紀念章」就是那個站的章,很簡單質樸。

還值得一提的是有建置一間「懷念的站長室」,雖然衣服、牆面台灣地圖新了一點,但售票窗口、電話、桌上打開的印章盒,牆上獎狀、地上裝舊紙卡車票布袋,一些小玩意等等,挺有一回事的。

 DSC03015 DSC03017  

唔~~~我想寫的是新書座談會耶!!!!

專屬現在耗費百萬張舊式紙卡車票製作的聖誕節機器人在新烏日車站大廳登場了!

DSC03000    

 好用心,很歡樂的機器人,做得十分細緻,大機器人旁有個小巧可愛的小機器人,背後還有許多許願卡,有機會去的一定要跟機器人合照。

終於,

DSC03036  

進入正題,14:00座談會開始,座談會場地只是將「鐵道故事館」外空曠的場地圍起來,簡單而且大家都看得到,圍起來的外邊有比內場更舒適的座位,我便坐在外面聽,十分清楚又可以隨意走動。不少人都是台北場再來台中場呢,如同我的心思:為了隱藏章,衝阿~~~~

原來去年的【鐵道旅行‧幸福100】完成率大約只有10%,很開心我也是堅持到最後的其中之一。這一次的口號「愛鐵道‧愛旅行─台鐵舊站戳印之旅」,期許大家「慢遊」鐵道,樂活鐵道,呵呵!去年自己一個人時,就有這種感覺呢!希望可以趁著火車空檔時去附近走走看看。這次也會有許多舊地重遊,相信會有更多新發現!

座談會講了許多小旅行的小感動,今年戳印設計的理念與去年戳章的不同,這些藝術設計都帶有作者個人的感動與心情,又擺在那個地點上,大家找個悠閒的時間,能夠親自到當站,那就是天時地利人和,蓋到的戳章更有意義。

最後,大概是處女座性格發作,很想要作者簽名,對作者有種高高在上的距離感,明明那麼近,卻不知該和作者說什麼,於是還是拜託悅嘉+1幫我拿到簽名,幫我蓋了美美的印章,兩人技術真好。

DSC03050  

作者吳柏青先生簽我的書呢!

這一天,還認識了一位遠嫁台灣的親切韓國人,小小用了一下我的破英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t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