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b0211.JPG

DSC_b0212.JPG

◎三十  除夕                                                             ◎正月初一  春節

☆炮竹紅                                                                 ☆迎春花

#等著                                                                      #熟悉

"我們也許會經過無數的失望,                                 "我們同時擁有也失去著,
但總會有人盼著、等著你回家。"                               熟悉著陌生,陌生著熟悉。"

☆生活指南:趁機會回家跟家人談談心吧。               ☆生活指南:回小時候長大的地方走一走,看看還記得什麼。

 

現在住在家裡,就是小時候成長的地方,有印象的住所,從橫的大馬路搬到轉個彎的大馬路,家裡從租屋到擁有自己家的房子。
走路不用十分鐘就可以抵達就讀的國小,但是常常在放學後和姊姊走路回家都走半小時,邊走邊玩,也真能走。後來有了腳踏車,就想不起上學的印象了,也許騎不了幾次就上國中了吧。

國小已經完全變了一個樣,只有操場還在原來的地方,籃球場應該有整修過,多了一個大禮堂,看起來每一棟建築都重蓋或整修過,以前的禮堂變成鄉圖書館,六輕的存在讓國小的樣貌十八變,都不知是好是壞,人口變多了,校園旁的小路變大條了,校門口依舊小,小時候吃到大的米糕乾麵肉羹都還在,價格依舊親民;前兩天還買了姐姐印象中國小同學爸爸的紅豆餅還在營業,一顆五元,依舊愛心價。

媽祖廟變三級古蹟,整修了頗久,廟前那條街變化不大,菜市場也是數十年來如此。夜市變動的最多,傳說是消防隊內訌所以至少變過三個地方吧~~現在全民公敵時代,應該不會再改了。國中開始住宿,還未週休二日的生活,每週回家睡一天,段考前一週還要留宿念書,一學期考四次,回家的次數寥寥無幾吧。只有寒暑假能回家住久一點,回家就是廢在家裡,或去台北小阿姨家住一陣子玩,小時候就這樣糊里糊塗過去了。

每個家族似乎都有敗家的人,反正,外公家再也回不去了,外公走後,我們小一輩回媽媽的娘家是去附近的二阿姨家,再也不會越過通往外公家的那條路,不忍回想那是會是外公怎樣的人生遺憾。

小時候長大的校園、玩樂的田地,日子過去就是過了,再也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年生植物日曆
    全站熱搜

    Amit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