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50726_224253書名:丈夫的祕密

作者:黎安‧莫瑞亞蒂

譯者:呂奕欣

出版社:春光出版

出版日期:2015.



﹝內容簡介﹞

一封提早被打開的遺書,一個不可告人的祕密;
若愛是一切的救贖,那只要對方願意坦誠,你,都能原諒嗎?⋯⋯


給我的妻子西西莉雅───我死後才能打開這封信
西西莉雅和丈夫結婚十五年,育有三名活潑美麗的女兒,
不管工作還是家庭,一切都在她完美的掌控下,
原以為日子就這樣風平浪靜地過下去,
直到有一天,她無意間在閣樓發現一封藏在鞋盒中的遺書,
無法阻擋探究的好奇心,她打開了信,如同潘朵拉打開了盒子,
丈夫深埋已久的祕密就此揭露,還牽涉另外兩名女子!
看見祕密的代價是她的生活從此大轉彎,更面臨一連串艱難的抉擇:
坦誠或隱瞞?自私或無私?正義重要,還是家庭重要?
若愛是一切的救贖,那已有裂痕的愛也可以嗎……

這是個關於愛與背叛、罪與罰、正義與救贖的故事,
也讓你不禁開始省思:是不是所有的錯誤都能彌補……


﹝心得﹞

收到書時很驚喜,第一次收到有紙盒的精美試讀本,閱讀本書就像是打開潘朵拉的盒子,當祕密不再是祕密時,該如何面對這樣殘酷的人生?

西西莉雅的十歲的小女孩艾絲特愛上柏林圍牆的歷史,小孩子對某事有興趣時,會一而再再而三的一直和身旁的人說,身為優秀母親的西西莉雅需要關注她,保持孩子的主動探究事物的好奇心,於是,西西莉雅想到自己有顆(應該是)柏林圍牆的小石頭,然後,發現了這封信

丈夫的祕密

故事第一句話「都是柏林圍牆惹的禍」,懸疑,太誘惑人了,這是考驗人性,邪惡的「潘朵拉的盒子」,妻子找到丈夫的祕密信函,到底是什麼內容,結婚二十年會有什麼祕密要帶進墳墓裡?西西莉雅在忙碌的生活裡,要扮演好一個母親、妻子、、社區(學校)熱心媽媽、甚至還有銷售員身分,從星期一一大早開始,整整一週七天馬不停蹄地處理大大小小瑣碎事項,而出差的丈夫星期五才會回家,「丈夫的祕密」撓在心裡能撐多久?

三個家庭,以三個女人的視角,短短的七天生活劇變,每個家庭遇到了不同的考驗。同一天,在墨爾本開公司的泰絲丈夫承認和她堂妹兼合夥人菲莉提絲外遇,兩人想得到泰絲的諒解,我的天呀!怎麼可能!所以泰絲帶孩子黎安在星期一半夜回到雪梨骨折的母親身邊;瑞秋則是得知兒子一家因媳婦的工作要去紐約,失去了女兒多年後才有新精神支柱的孫子即將離開她至少兩年。

故事便是圍繞著聖安琪教堂旁(或聖安琪小學)附近的西西莉雅、泰絲、瑞秋,就在復活節這一週,上演著交錯的人生困境。「柏林圍牆」不只是德國的歷史,它是全世界不同世代的歷史,艾德在那一天向瑞秋求婚,他們女兒珍妮的死亡影響了許多人,認識的,不認識的,活著的人才是考驗。

圍牆不僅是看的見的,難以打破的是心裡面的那一道道自己築起的牆,故事〈尾聲〉:「 人生蘊藏著許多我們永遠不得而知的祕密。 」一旦開啟祕密就要承受那高築難以敲碎的牆,就算柏林圍牆倒了,築牆的「石頭」依舊在心裡留下不可抹滅的傷痕,只是,生活還是要繼續,我們只能選擇看似較佳的路前進,如同最後故事一段:沒有人知道人生道路可能是什麼光景,或本來該走哪條路。這樣或許也沒關係。有些祕密注定永遠是祕密。問問潘朵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t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