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看世界歷史、漫畫,最想去的國家是埃及; (資深少女的尼羅河女兒情結)

國小看動畫,國中看展覽,最想去看法國宮殿博物館; (瑪麗皇后、黃金印象)

開始看偵探推理小說,想要去歐洲莊園城堡; (吸血鬼都住古堡)

大學修了藝術史,對教堂寺廟,有歷史的建築起了莫大興趣; (耗盡人力物力的都很有看頭)

讀書時,雖然覺得徐志摩很矯情,但也想去看英國劍橋風光;(一點也不人間的四月天我其實沒看完)

地中海三半島、印加古文明、美國電影世界英雄、非洲大草原、羊毛出在羊身上的土耳其、冷一輩子的北歐加拿大…….更何況主修的中國五千年文明。

世界地圖就這麼慢慢沁入腦海逐步蔓延孳生,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想去的地方或多或少都有本書打開了我的好奇心。

等想飛的欲望累積到一定程度後,夢想就會水到渠成。

以前總覺得出國玩似乎是一件十分艱鉅的任務,父母給的觀念:讀書爸媽給,玩樂自己負責。工作後終於可以實現願望,目標一年出國一次!從同事相招跟團去日本沖繩、不熟的日本九州,澳門香港華人小地方開始機+酒自由行,小妹去了紐西蘭一年多,幫我解決買了較便宜的廉價航空機票,於是兩人去馬來西亞看看。和同期計畫了半年日本京阪神,從機票到住宿,旅程全都是大家規劃找資料,完完全全的自由行,雖生澀但也達到一個新的旅程碑。

多年前看了《一個人的旅行》雜誌,在台灣鐵道旅行也踏出一個人的腳步,資深老師鼓勵趁年輕想去就要去,不再羨慕別人的旅程,去年給即將邁入三十的自己一個禮物,簽證辦好,一張單程機票,三個禮拜的玩樂或是一年的旅程,就看努力和命運了。盡力了,命運只轉了一半,三年、五年、七年,淚水擦一擦,我要停下來看看世界還是很美好的。

很多人總是喜歡問來的為什麼要Working Holiday,我也沒有什麼偉大的理想目標,就為了這是一年的visa。

我是英語真的很爛,但來就來了,生活,真的沒有問題;工作,就……努力總會過得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t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