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拿到的《廖玉蕙精選》,很大的考驗,本來就不愛看書唸書的這個班,這本書連成人都很少人能夠看得下去,更何況是他們呢?因此,很難引起他們興趣,叫學生回家主動看完真的很難,花時間讓他們在課堂上看也不肯多看幾頁,要寫心得,更難!考驗!好大的考驗呀~~~~~~真想尖叫!!!連我自己都不怎麼有興趣寫心得,雖然要寫也可以寫很多,但是對於學生而已,這本書的內容吸引不了他們,因為作者的生活結晶跟他們的經驗無法TOUCH到,結果,可想而知,變成學生個個是「抄」人,唉!這本書寫得很少,好!沒關係!下一本再努力。
        剛結束第一次段考,第二本書也馬上要交換了,《亞森羅蘋智鬥福爾摩斯》,嗯!!很好,偵探小說總會看得下去了吧!?結果,真是給他我哩勒,沒人對它有興趣,雖然我是福爾摩斯的忠實觀眾,但是偶爾看一下亞森羅蘋也是OK的,老實說這本文筆不知是翻譯糟,還是亞森羅蘋作者本來就沒有比柯南道爾厲害,但是以劇情為主的小說,這班的學生卻還是看不下去!!注定天要亡我!只好從頭到尾講一遍劇情讓他們寫心得,還自由發揮,可以用文字可以用圖+文寫,結果也是二二六六的。
       第三本─《愛因斯坦的孩子》,寫得是資源班學生的老師很努力的讓他們舉辦了太空營的整個過程,學生看的下去嗎?我憂心忡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t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