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95》海報

《海角七號》好看是因為夠「在地」,拍出正港的台灣人風格,也許是風潮,或事實上是台灣人的醒覺,《1895》一片,不僅是道地的台灣,亦是實實在在的台灣,與多年前的「國片」截然不同的風格,是會令人喜愛的國片,雖然故事內容不輕鬆,是台灣史上悲愴的一頁,去電影院看很值得,一點都不會輸給國外的史詩長片!很細緻,很好看,音樂也很感人。

 每個人都應該去看這一部片!

  ﹝官網﹞http://www.wretch.cc/blog/themovie1895

《1895》標題

故事就在1895年日本接收台灣的那一年,台灣向來不受清廷重視,因此13天的台灣民主國變成笑話般的曇花一現,唐景崧溜了,回滿清國,留下的是為家鄉台灣奮鬥「台灣人」。吳湯興是個秀才,扛起保家捍衛自己鄉土的使命,拿刀率領民兵對抗日軍,敵眾我寡,敵強我弱,當"唐總統"離開了,援兵沒有來,糧草不夠了,心裡也明知趕走日軍不會成功了,他說了自己的父親回唐山了,台灣不是父親的故鄉,但這是我們的家鄉,必須堅持下去,最後割髮贈妻,寧願戰死也不屈倭寇。

抗日不只是客家人,土匪是閩人,還有生番,台灣的住民都在抗日,電影結束時寫出了當年犧牲一萬二千人,也許還不只吧!當日軍採取「肅清」行動,連良民都殺,犧牲者不會只有這個數字。這是血淋淋的台灣史。

  ﹝影評﹞放映週報  http://www.funscreen.com.tw/review.asp?RV_id=373&period=182   

寫得極好!讓不才在下我停筆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t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