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書一問_尋找心中的佛祖

森林的和尚

為野象祝禱

出處:《為野象祝禱》
作者:傑德‧柯芬
出版:東觀出版

我在思考,我在尋找。

曾經,聽說「上帝」會指引你的方向,我的同學去第一次就受洗了,上帝有這麼厲害嗎?所以我也去參加此宗教團體的兩天一夜活動,我跟著吶喊神的祝福,看著大家虔誠的信仰,但我完全沒有任何喜悅的感受。

我沒有加入。

宗教對不少人來說是尋找人生方向的好媒介,台灣人愛拜拜,拜很多神,每月都在祈求,每年都在燒金紙,真的有多少人因此而確立人生方向呢?不知如何是好?交給「神」就對了。博杯很有趣,有一陣子我去拜拜也會問問自己的人生方向,但籤文總是可好可壞,也堅定不了我的人生方向。或者吃齋唸佛,經念一念,我就睡著了。

我確定宗教這一路途,都不是屬於我的方法。我,還在尋找。

我思考,但不要無謂的思考,因此,我閱讀,我從閱讀中去尋找人生的方向。我可以看佛教人士追尋心中的佛祖、看基督天主教向上帝禱告、看伊斯蘭教每日的朝拜,看藏傳佛教的冥想……我讀哲學、讀科學、讀文學和社會學,讀人與人、讀生與死,就如同和尚找佛祖在哪裡?「帶著一顆不確定的心,佛祖在心中。」,而我的信念、我最美好的一刻就是──沉浸書中的世界。看小和尚在大自然中尋找自己的佛祖,堅定自己的信念,閱讀作者追尋自我的過程,套句生命教育幫主的話:「用生命感動生命,用生命影響生命。」被他人的生命所感動,這就是最美的那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t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