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島咖啡事件簿 

 

書名:Coffee Blues弓島咖啡事件簿

作者:小路幸也

譯者:王靖惠

出版社:台灣東販

出版日期:2015.5.27

 

 

﹝簡介﹞

       飄盪著香菸與咖啡香氣的「弓島咖啡」。  
  容易招惹事件的店主、前女子摔角選手的店員、熱愛遊戲的刑警房客……
  在咖啡香氣及藍調音樂聲中,上門的可愛女孩帶來驚人的委託。

  無論發生什麼事,風依舊吹拂。
  揚起船帆,讓名為人生的這艘船繼續向前駛去。

  1991年,位於北千住,一間由洋房改裝而成的〈弓島咖啡〉。身為咖啡廳老闆的我(弓島大),過去曾經被牽連到女友死亡的案件上。當時,負責案件的刑警三梄,如今已是店裡的常客。而我,近日受到小學女孩所託,希望我幫她找出失蹤的姊姊。少女的雙親堅稱女兒只是住院,三梄也似乎掌握到些什麼消息,但因不具事件性而無法採取行動。就在此時,因毒品而使我的女友命喪黃泉的人出獄了。事情錯綜複雜,但店裡的生意和尋找中學少女的事情也得繼續做下去……。

﹝心得﹞

一直對《東京下町古書店》有興趣,但是太多本還沒準備好看它們。對於現在才出版一冊的《Coffee blues:弓島咖啡事件簿》,可以先看作者的書令我很驚喜,而且主人翁開咖啡店耶!咖啡店根本是文青的午後悠閒的消磨地,沒想到過程卻很懸疑,出乎意料之外。

主人翁「弓島大」,暱稱阿大,不是厲害的偵探,竟然曾是社會事件當事人,前女友之死導致他辭職在家開咖啡店,除了咖啡店還兼修理些家具物件。有一天,一個小女孩請他幫忙找姊姊,雖然自己沒有什麼能力,但和常客們對於小女孩家不尋常的事情也頗為同情;另一方面,賣毒品導致女友死亡的犯人出獄了,而女友的父親兼上司表明要殺了他。

拳擊手退休的丹下太太以一敵十的強健體魄,兩位高中生、社區守衛隊成員,看似平民百姓卻臥虎藏龍,再加上搬到隔壁的刑警,一個偵探團悄悄地形成了,在大家琢磨分工偵查下,案件牽連到難以想像的地步,明明只是平凡的敘述,讀來卻引人入勝停不下來。

閱讀過程中對主角的定位捉摸不定,直到最後才恍然大悟,這一事件拉出了許多人內心難以撫平的傷痕,以後「會變成你往後長期苦惱糾結的開始喔。也有可能成為你一輩子必須承受的病因。」儘管如此,作者還是在這些事件逐漸成長,咖啡店雖然不賺錢,也默默地維持阿大與周遭人生活的心靈駐紮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t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