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氣烘焙坊2:魔法烘焙師的巴黎冒險

系列:福氣烘焙坊2

書名:魔法烘焙師的巴黎冒險

作者:凱薩琳‧利特伍 (Kathryn Littlewood)

譯者:呂玉嬋

出版社:博識圖書

出版日期:2015.07

 

﹝內容簡介﹞詳見阿姆尼愛閱讀

可惡,福家的祖傳魔法食譜被麗麗阿姨偷走了!

福蘿絲好自責,要是當時她小心不要上當就好了……不過,現在有了拿回食譜的機會!蘿絲向麗麗阿姨挑戰,一起去巴黎參加國際性的超級盃點心大賽。麗麗答應,如果蘿絲贏了,她就歸還《福氏傳家食譜》。但如果蘿絲輸了……他們一家人將永遠失去食譜。
到了大賽時,麗麗不只有魔法食譜,還用新研發的化學添加物「魔粉」來作弊。
蘿絲雖然陷入苦戰,但她有家人做後盾,幫助她到巴黎各個名勝搜集不易取得的神奇食材,還有一隻愛耍嘴皮的老貓和法國老鼠也加入冒險行列。這群雜牌軍鬼點子特別多,讓人搞不懂他們是在耍白痴還是出妙計。最後到底誰的烘焙魔法更勝一籌,就由你親自品嘗看看囉!

﹝心得﹞

「災難鎮」,顧名思義,少了魔法的災難鎮真的是一場永不停止的災難,而造成此結果的是第一集《福氣烘焙坊》福蘿絲一家被麗麗阿姨騙走了《福氏傳家食譜》。七個月後,在電視上看到麗麗阿姨主持的「麗麗的三十分鐘魔法﹞烘焙節目,在超市看到「麗麗奇幻魔粉」,只要一小匙就可以讓人迷戀麗麗、愛戴麗麗,為她帶來金錢與權力,足以稱霸全世界。

這真是太糟糕了!!!於是福蘿絲偽裝上電視節目挑戰麗麗阿姨,兩人將在巴黎舉辦的「超級盃點心大賽」競爭,雙方吃了「不可食言牛角捲」,一定要遵守約定,不可食言。但十二歲的蘿絲小女孩要戰勝經驗豐富又有作弊前科的麗麗阿姨談何困難!不過,天無絕人之路,「傳家食譜」雖然只有一本,而且無法複製,但曾曾曾祖父還健在,在墨西哥開「福氣餅家」,有一本古老語言西班牙版的「福氏傳家食譜」。比賽迫在眉睫,曾曾曾祖父巴薩和一隻吃了「吱吱喳喳芝士比司吉」會說話的蘇格蘭摺耳貓阿蘆,加入了福氏一家的奪回食譜大作戰。

傳家食譜裡共有七百二十三道,每一道都有其由來,更有要添加的獨特魔法材料,需使用藍色寬口瓶蒐集,例如:一對熱戀情侶的甜蜜絮語、皇后的赧顏、鬼願、蒙娜麗莎肖像親口吐露的謎樣笑容背後之祕密‧‧‧‧‧‧。靠這些就可以獲勝了嗎?並不是!做事要有信心要全力以赴,但並不表示努力一定會成功,尤其是青少年的歷練還不足,蘿絲知道現實情況,除了盡力參與比賽外,也想用其他方法拿回傳家食譜,還有哥哥阿泰、弟弟薩奇,與新夥伴小老鼠雅克,再帶上被魔粉污染的妹妹小莉,他們奮力找尋各種方式奪回食譜。

青少年有無限的可能,成長需要歷險,有父母的支持,夥伴的相互砥礪,魔法是奇蹟,是人類堅強的「心」製作出來的奇蹟,每一道道食譜都是福家烘焙魔法師的故事,有天,福蘿絲也會在食譜上寫下屬於自己的甜點,這些甜點配方太有趣了,絕對會勾起讀者的口腹之欲。

雖然,邪惡永遠不會消失,但善良的人會成長,成長到力量大到足以拯救所愛所在乎的人們。

﹝活動﹞

福氣烘焙坊魔法甜品工廠-s

福氣烘焙坊

福氣烘焙坊2:魔法烘焙師的巴黎冒險

福氣烘焙坊3:魔法甜品工廠

作者/凱薩琳.利特伍(Kathryn Littlewood),第三集上市日期:9/5

 

現在只要買《福氣烘焙坊》系列任一集,就有機會抽到

日本最流行「麗克特 Smile Baker 微笑鬆餅機」(市值2,690元)。

《福氣烘焙坊》系列任一集,剪下書腰折口印花,並附購書發票影本,即可參加。買三集,有三次機會,愈早寄回,中獎機會愈高喔!

unnam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t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