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中的時候開始上網聊天,流行交外國筆友,本來用Kay,但一、兩年後發現很多人都用這個中性的英文名字,於是想改英文,開始和同學翻查電子辭典姓名部分,但沒一個喜歡的,同學就建議我翻英文字典。翻了幾天,終於在周末的時候翻到了「Amity」這個字,覺得和自己的個性頗合,「友善的」也是待人的好氣氛,從此就訂下這個英文名字,上了大學在網路從BBS到BLOG一直使用到現在。

畢業那二、三年,忙於適應工作、準備考試,對網路身分的使用愈來愈少,直到閱讀活動才找到重心,因有試讀才又開始經營msn's BLOG,會寫網誌心得,但去年卻停下了上傳玩樂的照片,只因對人有所顧忌,太在乎別人的想法,不敢誠實表現出來自己工作之餘都在玩樂,就像室友告訴我,在回南部前把一疊書放桌上被別人到家裡探訪時,她說「想到『非聖書,屏勿視』如果我讀書像看小說那麼認真早就考上了。」雖知道她沒有批評的意思,但聽到這樣的話真的很不舒服。

因為在意別人的觀感,自己反而縛手縛腳,去年接任新的工作職務到今年卻愈來愈不順手,亂了步調,生活也漸漸失去平衡,終於在七月底整個人的狀況超級糟的。就在想放棄在北部經營的一切時,許多朋友的關心,提供很多的意見,平時不愛燒香拜佛,自己不虔誠,偶爾去擲筊又容易受到凶籤的影響。怪東怪西看不清楚事情的真相,就無從解決自己的問題,歸根究柢就是這一年來對自己太沒自信了。

 

現在重新出發,換了新的工作環境,不改中文名字,改英文名字,雖然很多人用Joy,但她也和自己的中文名字相應和,微笑的面對人生的所有事情,做自己喜歡的事,喜歡自己做的事,認真對待自己,別在意別人,加油!!藍‧藍‧路~~(手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t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